2016年3月7日 星期一

轉貼黃鳳慈之心得文

轉貼黃鳳慈之心得文
行經柴山的路段...許多美好風景,更有許多猴兒。
人們因為好奇、覺得有趣、與猴猴們的互動越來越多。
近距離餵食行之有年,牠們於是學會索討甚至搶奪。
而今,人們稱他們潑猴,其行為蠻橫,甚至危險!
該被教育的是誰?
禁止餵食的立牌大家視而不見,甚至對勸阻的環保人員恫嚇威脅,
國人水準真的有這麼差嗎!
更差勁的在我今日所見,十公尺不到的範圍內依然有兩三群人,
以及違規停佇的汽機車十分玩趣地賞猴,
小猴兒屍體就這麼任由暴露著。
兩個好心想幫上些甚麼的年輕人,也跟我一樣苦惱著該段訊號不良。
我做錯了一件事,急著先鋪蓋小猴,
沒留意到一旁的同伴誤以為我有意傷害小猴,緊盯著我撲來。
所幸也只是警告我的行為,沒有其他傷害。
搜尋腦海中的名單, 找了 Sally 與 林美美 進一步詢問協助。
等待林爸爸前來的過程,輕聲提醒原先要停在我摩托車旁的母女檔,
那位媽媽應該是十分懼怕死亡,一邊大叫一邊飛快騎走,
我想她沒有留意後照鏡,這很危險好嗎!
適逢國家公園清潔人員到來撿拾此區垃圾 (逆看看... 有人就有垃圾!!)
小聊了一下,光這個月,還有另一隻小猴與一隻母猴相繼橫死道上。
對遊客不當的行為只能勸說,絲毫無改善之道。
便讓我先離開,等專員來處理了。

麻煩大家,行經山林路段,務必減速慢行。
這一段山路,已經收屍許多,包含松鼠、小貓、鳥類,
現在多了猴猴...
個人很偏愛柴山,這一段特別多猴兒聚集,務必留心路況!
人家都圍起來就是不給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