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6日 星期三

轉貼高浩哲之心得文

轉貼高浩哲之心得文
透過最忠心耿耿最友善的李東晏學弟
一看到中山大小事po出本次活動訊息
就立刻私訊告訴我
讓我終於參加到吱吱的參訪活動ㄏㄏ
以前真不該嘴砲學弟的><

雖然學校的猴子很機掰會埋伏會搶食物
大學四年夠機靈的我倒是沒被搶過
不過看過很多同學朋友的慘痛經驗
以及甚至還曾一個寒/暑假宿舍窗戶沒關
變成猴子窩的慘痛影片
不免讓人多少對於猴子有戒心
雖然家裡從小被禁止養寵物
不過自從在澎湖當兵養了兩隻狗--小白跟大麗妹
越來越喜歡跟動物相處
跟動物相處很基本的原則就是
"
你尊重他 他就尊重你"
"
你對他友善 他就對你友善"
相處起來就像跟小朋友玩一樣
很單純快樂很舒服
不會像人類一樣有著勾心鬥角的不坦然
今天看到的猴子們不管是老是少是男是女
對於人類都是一反以往印象的友善
只要人類不踰矩不自以為 猴子至少就很尊重你
看到今天剛出生的幼幼猴
還有幾個才一歲多的小小猴好奇的爬到身上打轉攻頂
伸出小小的手來觸碰著我好奇我是什麼怎麼長得不一樣
最後安然地坐在我手掌上乖乖的看著我
不禁覺得很感動很感動
卻也為了他們即將面對到的困境感到心痛
面對人類的毒殺以及捕獸夾
面對人類放生外來種以及野狗以致攻擊獼猴
兩三年後當他們成猴離開社群後 還能夠平平安安的找到下個家嗎(摸摸><)
真正的台灣原住民是這群吱吱
而入侵他們居住地破壞他們繁衍環境的其實是我們新住民人類
現在社會最欠缺的就是同理心
小至學校的同儕相處
中至學生的自治行政
大至自然的尊重生命

打這篇心得不覺得自己現階段能改變什麼
也還沒對自己抱持協助生態這方面的期許
只是對於今天看到的美美 林爸爸 胡大哥這些人的理想以及無償付出感到非常敬佩而已
也很慶幸能在工作前跟吱吱們有這麼親近的接觸
讓我能夠有了非常愉快的心情以及一些不一樣的啟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