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3日 星期一

轉貼許博翔之心得文

轉貼許博翔之心得文
首先,很感謝家裡
讓我跟動物有著一份不解之緣
書讀得不好,但不會剝奪我看動物的權利,甚至能在家裡養著一群動物。大學時跑來跑去,還在外島待了快四個月,動物從北看到南,有動物出現的地方,就有我的地方,有動物才會今天的我吧XD
感謝 林泰榮老師推薦機會給我,讓我有機會上山,雖然我廢廢的。一開始被猴子欺負到愛上,只花了幾秒鐘(是個被虐狂..無誤),就這樣成為 台灣獼猴吱吱黨的一員,感謝 林金福老師和 林美美的耐心教導,讓我對獼猴有更深的瞭解,更拋下一些成見和錯誤。
快十個月沒有上山看猴子,去看猴子的次數也不下十次了。本來想說去看看這些老朋友,更期待接觸新的小朋友,但很多老朋友就這樣不見了,小朋友沒有更多,這次上山有點酸酸的,一些熟悉個體,就這樣不見了。對有些人來說數據減少了,但對我來說卻好像有些朋友就這樣不見了。
它們真的很有靈性,只要放下戒心,坐下來化為大自然中的一體,它們也會放下戒心,在你身旁玩樂。
猴子很X,但你真的瞭解它嗎?我為何還要一去再去?
我去了那麼多次,我對它們的瞭解還是很少很少,很多知識只能靠觀察來得到,想對它們有更多的瞭解,得看你付出多少心力,就像交朋友一樣。為何能認出他們的不一樣,我只能說它們真的氣質不一樣、個性不一樣、長的也不一樣,但我個體辨識還是很爛,時常會認錯。但我一定要說,我認人更慢(自豪XD),猴子還比較容易一點。
我跟動物的關係,三言兩語道不盡,講個三天三夜也講不完,感謝愛動物的人、介紹動物給我認識的人,感謝你們的耐心,讓我可以更了解它們。
下次看動物,我準備好了,你呢?我口袋的名單都排不下了XD

感謝 胡雲鵬攝影師拍攝,一天收集兩隻不同小白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