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2日 星期二

轉貼莊桓愷之心得文

轉貼莊桓愷之心得文
萬壽路登山口咱的傳單安然無恙,但還是希望管理處也多立些"請勿攻擊獼猴"的告示牌,最近彈弓已悄悄升級為手槍,前幾天又看到一對父子坐在涼亭椅子上拿槍射擊一群20公尺外的吱吱,小孩子負責指揮老爸射擊方向,我過去看著幾隻抱著嬰猴躲在平台下方驚恐的母猴,真是火大~~~回頭瞪了這位先生30秒,他終於還是心虛的又拿起槍準備朝左邊樹叢中的猴子繼續射擊。
我狠狠的喊他:"先生,那個東西(手槍)是禁止的喔~~"
他回說(真的很心虛):"我只是要拿它保護我跟小孩......."
我說:"牠們離你那們遠你還射牠們,幹嘛啊~~~~"
他無言.......,放下槍~~父子倆大概覺得很掃興吧~~一旁還有一對老夫婦在冷眼旁觀~~~~
從他們前面走過,又回頭看著他們,感嘆這樣的"生態教育"真是失敗,常有人利用吱吱長期被扭曲的負面形象來滿足自己玩樂、打獵、欺伍無還手之力的弱者所帶來的快感,即使牠們是你家自己養的狗都不能如此,何況牠們是在自然國家公園裡的保育類動物。
只是最近帶槍的遊客、登山者越來越多,之前還親眼看到有人公然放沖天炮驅趕樹上的猴群,心理真是難過,也希望管理處多宣導、多巡查(上次新聞報說整個公園五座山才5個巡山員......~~~),只能說大家自由慣了,沒人尊重法治,所以警察被羞辱,醫生被打,老師被嗆聲,所以小孩在學校被霸凌能怪誰~~~
看著那麼可愛的吱吱們,只希望人們多給他們一點關愛與包容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