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2日 星期二

轉貼Memi Wu之心得文

轉貼Memi Wu之心得文

今天一早
跑去壽山跟一群台灣獼猴一起玩
老實說
上山前我真的怕得要死
很怕被獼猴攻擊
被獼猴咬
被獼猴搶
就是各種怕
或許是因為受到新聞媒體的影響
在我心中
我認為台灣獼猴是個很可怕的動物
導致於人類要用彈弓之類的保護自己
但今天上山
經過林美美的帶領及介紹
我發現我真的大錯特錯
台灣獼猴真的是個很可愛的動物
而且不論生活或是行為都跟我們人類很像
之所以會搶食物是因為那對牠們來說就像是錢
是個非常重要的東西
之所以會攻擊人類
是因為人類先威脅牠先攻擊牠
所以牠當然要保護自己
當今天我們坐在山上上課時
剛開始
當台灣獼猴也跟著我們一起坐下來聽課
我真的覺得有點緊繃
但後來漸漸地
越來越習慣牠們跟著我們一起上課
看著獼猴間的打鬧嬉戲
就回想期以前小時候我們也做過相同的蠢事
在後來
當看到小頑皮跳到夥伴的身上時
心裡想說:「天啊!下一個會不會是我」
其實心情是有點緊張又期待
當小頑皮跳到我頭上想搶走我的帽子時
其實真的很害怕
很怕牠會不會咬我
但其實牠就跟小朋友一樣
只是想跟你玩而已
今天去才知道
原來猴子間有地位階級制
才知道
每隻猴子就跟我們人類一樣
個性都不同都獨一無二
才知道
猴子也會care外表內涵
也會罷免猴子
也會搞外遇
也會耍心機
也會惡作劇
覺得猴子的一切都跟我們一樣
而其實牠基因也只跟我們相差6.5%
((
大猩猩才1.2%
所以請不要再攻擊台灣獼猴
今天看到很多小猴子眼睛看不到真的覺得難過
也希望台灣能重視台灣獼猴這個議題
而不是只是坐在冷氣房嘴巴說說而已
20
年的經驗
真的覺得很佩服
又看到手上是數不盡的傷痕
覺得很敬佩很偉大很感人
謝謝你們
台灣獼猴吱吱黨 粉絲團
也辛苦你們了
有機會我一定會帶我朋友來的 smile 表情符號
‪#高雄城市浪人 ‪#WOW咩SA新KU ‪#台灣獼猴吱吱黨 ‪#和平相處 ‪#和平對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