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2日 星期二

轉貼歐陽曉珊 再一次探訪之心得文

轉貼歐陽曉珊 再一次探訪之心得文
Hi 刀疤老三
時隔五個月,你好嗎?
八月去你們家,沒見到你和你的家人們,也許那天濛濛細雨,你們家族躲雨去了!
這天再次探訪你們的家,快到我們初見面地方時,我就發現你以很快速度出現,我的家人們說「你是演壞人不必化妝的」。很開心可以再次見到你,而且你又到我的身邊。
一次又一次的探訪,讓我又更加瞭解你們。原來,你是面惡心善,你是個會擔心孩子受傷害的好爸爸。
很抱歉,人類一直土地開發,把你們趕到山上,卻又一直的拿BB槍、彈弓、棍棒、潑熱水、置放捕獸夾、毒鼠藥、農藥等各種方式傷害你們!
其實,你們又不像人類有上學,你們怎麼知道什麼是「禮貌」、「規矩」,你們怎麼知道什麼是「搶」,你們只知道那裡有食物。
但是你們和人類一樣有愛,你們會團結合作保護小朋友,你們和人類一樣會照顧家人!
如果可以,希望大家可以卸下心防、放下原有的成見、將自己歸零,讓林美美帶大家親身體驗一次。
才會懂得原來一切和自己的想法完全不同,原來用對的方式,獼猴並不可怕,人猴可以和平共處。
台灣獼猴是台灣特有種,他們和人類一樣一年只生育一次,繁殖力實實在在是輸給那些「阿貓阿狗」,他們的人(猴)囗數字真的沒有媒體報導的那麼多。我們已經失去了「台灣雲豹」,台灣黑熊和石虎一樣面臨絕種危機!不要等到要絶種時才要真正保育。
我不知道我可以影響多少人對於台灣獼猴的看法、我可以讓多少人願意去參加體驗一下!
我只知道這是個完全不用入會費、保證金,不用花錢買東西的猴子老鼠會(我也是看了朋友照片,被朋友帶壞的)!
我也懂得有些朋友本身就會害怕台灣獼猴,但只希望你們偶而若到獼猴的家做客時,𧫴記「猴以食為天,食不露白」為最高原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