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2日 星期二

轉貼Tsai Lin Kao之心得文

轉貼Tsai Lin Kao之心得文
對於壽山獼猴的了解,是因策劃胡雲鵬大哥的攝影中了解的,在那之前我一點都不關心,只知沒事不要惹獼猴,牠們是很兇的動物。看到胡大哥的攝影作品之後讓我發現獼猴的可愛,也讓我發現在壽山保護獼猴的不足, 人們對野生動物的了解不足,導致獼猴的傷亡及家園的破壞, 可我們把所有的錯都怪罪在獼猴的身上。覺得我需要去真正的接觸、了解獼猴,與牠們實際接觸,所以報名參加吱吱團的活動。
參與後,確實讓我真正的領略和獼猴相處是多麼的珍貴,了解因為我們的無知,讓我們喪失在大自然中和野生動物好好地相處機會,也因為我們的無知和他人錯誤的宣導,讓我們與自然、野生動物漸行漸遠。
縱使現在大家對台灣獼猴有非常多的錯誤印象和觀念,但還是希望在能夠挽救的狀態下,讓大家了解獼猴,還給牠正確的相處模式和環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