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2日 星期二

轉貼白乙辰和林姿妏之心得文

轉貼白乙辰林姿妏之心得文
跟著獼猴團上壽山。
跟著學姊 林美美上壽山,這一趟真的學到很多。以前的我也是非常害怕猴子,就像看到蟑螂會尖叫一樣。但是今天,在學姊的帶領下,一步步進入猴子社群,慢慢的了解猴子的群體、階級、制度跟母系社會,甚至小心翼翼捧上自己撿到的果子成為低階的猴奴,連我自己也對我心境上的改變感到驚訝。
人類的自以為是,恣意亂為的捕獸夾跟毒鼠藥,怵目驚心的照片仍在我腦海中揮之不去,看著眼前晃蕩來晃蕩去,對我好奇跟我近距離對看、搭我肩鑽我胯下、甚至跟我背對背靠著坐的大猴子小猴子,覺得牠們真的跟我們很像,很像。
因為不了解所以害怕,又因為不了解所以說牠們有攻擊性,更不會了解攻擊的目的與契機是什麼,貓也有攻擊性,可是貓奴們卻願意去了解牠在想什麼,要吃要喝還是心情不好,那台灣獼猴呢,有時候我們只需要一顆接納了解的同理心而已,可別忘了,牠們和我們一樣也姓台灣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