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2日 星期二

轉貼Sourire Wu之心得文

轉貼Sourire Wu之心得文
今天去壽山國家自然公園去觀察獼猴,
發現獼猴其實並沒有像電視上報導這麼惡質
坐在我腿上這隻獼猴叫做 檯妹(因為她很喜歡坐在人家大腿上)
今天檯妹看起來很憂鬱,後來她先坐在一個姐姐身上,後來移動到我的腿上
就不下來了,我才知道 原來我的腿坐起來這麼舒服?(不過我腳麻到快受不了~)
然後檯妹舒服到居然在我腳上打起盹,我輕輕抖抖腳,想讓她離開
可是她不願意【換檯】,一直到有另一隻獼猴過來趕她,她才走開
很有趣的一次體驗,感謝 林美美學姐的專業導覽
讓我們更了解獼猴,也發現在資訊媒體面不斷醜化獼猴的人真的是很可惡
下山時,還遇到一個屁孩出腳踢到小獼猴,學姐當下馬上就罵了那個人
不過那個屁孩不在意的走掉,很佩服學姐馬上罵人的勇氣,可見學姐愛獼猴之深切,還有就是因為媒體資訊面的醜化,讓大家看到獼猴都以為要來攻擊人們
事實上,獼猴並不會主動攻擊,都是人類先挑釁或攻擊他們,獼猴才會反擊。
放在壽山入口的棍棒,是【好心人】提供的,但事實上並沒有這個必要。
學姐教導了幾點與獼猴相處的要點與大家分享:
1.
接近獼猴時,勿大聲尖叫,會嚇到獼猴,獼猴自然會怕,當然會有防禦行為
2.
上山請不要帶塑膠袋的東西,獼猴會以為有食物就過來拿,請背背包;如果獼猴想開你的背包,請拍背包或拿起背包阻止牠即可,切勿攻擊
3.
想近距離看獼猴,請蹲下或坐下,獼猴對於人類這種身高高她很多的生物,當然有警戒心,只要你放低姿態,獼猴就不會太害怕
4.
請勿輕易碰觸獼猴,有的獼猴可以摸,有的這麼不行,牠會以為你要攻擊牠,而且獼猴在對你發出警告聲,不要看牠,慢慢走掉就好
5.
這點最重要,所以要說三次
觀賞獼猴要有一個好的導遊
觀賞獼猴要有一個好的導遊
觀賞獼猴要有一個好的導遊
有興趣請聯絡 林美美學姐 ,學姐會安排時間帶大家去觀察獼猴
學姐才是這方面真正的專家
比起外面一些自稱專家的人優秀太多,也才是真正了解獼猴的人
學姐從九歲就和獼猴接觸,學姐的父親也在獼猴裡20幾年,學姐的父親幾乎變成獼猴的核心,獼猴幾乎都跟著學姐父親走,畫面超有趣~~!!!
這趟旅程雖然短暫,但是收穫豐盛,不過也發現人確實是可怕的生物
面對一個不會主動傷害自己的生物,不停栽贓、嫁禍、攻擊它們,究竟是何居心呢?
人類對其他生物真的需要多一些尊重、包容,想接觸他們請融入他們的生活
而不是改變他們

其實有很多話可以說,不過就先說到這,晚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