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2日 星期二

轉貼林美美之心得文

轉貼林美美之心得文
破四弟抱貓的照片,
是讓我開始去瞭解臺灣獼猴契機...
上山多次,
不敢說我知道了多少,
至少,
我學會尊重每個物種的態度,
說穿了,
人類以霸道及粗魯的方式入侵其他物種的棲息地,
卻疏忽了生態平衡的問題,
當發現時,
往往都是難以挽回...
我不是專家學者,
我只是一個愛動物的人,
不希望以後我只能拿著圖鑑告訴下一代,
這是曾經在臺灣特有的野生動物....
臺灣雲豹已經消失了....
臺灣黑熊數量也很少很少了....
石虎正遭受岌岌可危的處境....
臺灣獼猴也因人類的開發降低播種的互通性....
我們無力抵抗黑暗勢力,
唯一能做的是將資訊向下紮根,
喚起大家對於生態保育的重視,
透過瞭解,
才能知道這一切的珍貴!

感謝照片拍攝者:胡雲鵬 大哥
感謝檯妹厚愛我的大腿跟肩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