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2日 星期二

轉貼李沅達之心得文

轉貼李沅達之心得文
身為高雄人(還住在壽山腳下)十幾年,還真是第一次這麼近距離接觸我們的鄰居們。
FB看到美美老師的一篇文章後便馬上參加了台灣獼猴吱吱黨的獼猴團,趁母親節假日上壽山一趟。很驚訝的是,看到這些鄰居們我只能一直問問題,對他們可是一無所知。的確就像美美老師講的,我只停留在「不可餵食」、「只會搶食」的認識。如果台灣獼猴是這麼靠近高雄人們的保育類動物,為什麼我們只能靠新聞媒體、以訛傳訛來認識他們呢?
很感謝林金福老師和美美老師帶我們逛這麼一圈,和獼猴們一起玩耍也看見他們其實很像我們,每一隻都有自己的個性、脾氣、社群……在我們身上跳來跳去的同時,好奇著我們這群來訪的客人。這讓我想到,現在能夠跟親子團的孩子一定很幸福,孩子們可以真正看見鄰居們的喜怒哀樂、他們之間的互動與關係;在我小時候只能由壽山動物園來認識動物們,卻像是參觀監獄一樣,一間一間的被觀看。在這裡,我們是客人,他們是家主;有人為他們發聲,也有人殘害他們;有人們的維護顯出愛,也有人們的驕傲顯出殘酷。

神在創世所賜給人的任務與權柄,我們該怎麼去選擇呢?
更認識他們,也給我更多方向知道如何做出選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