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2日 星期二

轉貼郭秉誠之心得文

轉貼郭秉誠之心得文
野生的猴子一直都被打上失控或暴力的標籤,但有一大部分是因為人類的因素導致,可人們只抱著「非我族類,干我何事」的心態,就這樣自以為正義的干涉及制裁牠們。
在發展的同時也要顧及和生態的共榮共存,否則在不遠的未來,曾經活躍在山林中的牠們,就變成了只存在書中的幾句文字而已。
這次身臨其境的進入猴群們的世界,我也曾害怕,但最後走出山林時,卻是一種感恩,感謝讓我感受這族群的生活,也感嘆牠們已走入滅絕的道路,希望我的後代,也能和我一樣,走入牠們,接觸牠們,而非閱讀牠們。

感謝林美美 。希望下次還能再去,別太在意其他人如何質問和抨擊,妳選的道路能讓更多像我這樣的人去了解和感受到危機,希望牠們在妳的守護下能繼續奔馳在那片山林之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